繁體中文 
sale_title  5Cgo 檀木情侶手表 雙歷檀木外貿精飾手表 MIK05200



sale_left 定價 sale_right NT $2000元
sale_left 售價 sale_right NT $1900元


 


★☆★ 商品規格圖片介紹,請以下列說明為準 ★☆★

檀木情侣手表 双历檀木外贸精饰手表

質材: 檀木表殼表帶,日本西鐵城原裝雙曆機芯
尺寸: 表面35*35mm,厚12mm

檀.梵語是布施的意思,因其木質堅硬,香氣芬芳永恒,色彩絢麗多變且百毒不侵,萬古不朽,又能避邪,故又稱聖檀。世界上僅存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而且數量極其有限。其質地緊密堅硬、色彩絢麗多變、香氣芬芳永恒,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爲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紫檀因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爲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

紫檀亦稱青龍木,屬蝶形花科,亞熱帶常綠喬木,主要産于印度及馬來半島、菲律賓等地,我國湖廣、雲南壹帶也有少量出産。紫檀的材質致密堅硬,體重,入水則沈,壹立方米木材可達703公斤。色調呈紫黑色(暗犀角色)、棕紅色,微有芳香,深沈古雅,心材呈血赭色,有光澤美麗的回紋和條紋,年輪紋路成攪絲狀,棕眼極密。無痕疤。用酒泡則紫色出,並可粘到碗上。其樹脂或木材削片和锉末入藥,可治瘡毒。紫檀木主要用作制造高級家具及其它精巧器物。


紫檀木在各種硬木中質地最堅、份量最重。它不及黃花梨那樣華美,但靜穆沈古,是任何其它木材都不能比擬的。


我國自古即認爲紫檀是最名貴的木材之壹,多用它作爲車輿、樂器、高級家具及其它精巧器物的材料。東漢就見記載。到了明代,由于皇家及王公貴族的喜愛,明代紫檀木家具,做工似粗,卻雕琢有神,神志軒昂。


明代朝廷用紫檀起初在我國南部采辦,後因木料不足,遂派員定期赴南洋采辦,因此儲存了許多紫檀木料,因紫檀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南洋的紫檀經明代采伐幾欲殆盡,明末清初,世界所産紫檀木絕大部分都彙集中國。清代早期還使用明代的庫存。清代中葉以後,庫存用完,貨源壹時中斷,因此,清中葉以後制作家具就以紅木代替紫檀了。
國外對紫檀更是惜之如寶,據說拿破侖墓前有壹只15厘米長的紫檀木棺椁模型,參觀者無不驚慕。後來西洋人來到北京,見種種大型器物,才知道紫檀的精英盡聚北京。遂多方收買運送回國。現在歐美尚存的紫檀器物,絕大多數都中從北京運去,由此可見紫檀家具的珍稀。
黑檀木(木材介紹)


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産于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帶黃褐或青灰)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噸黑色或略帶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紋)。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是壹種十分稀少的珍貴家具及工藝品用材。
紫檀、黑檀、黃花梨系列木工手表采用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結合。産品主要用于出口,鑒于現在國內也具有相當大的市場。因此特別開發了適合在國內銷售的系列産品。天然紫檀、黑檀材料生産。

本産品是以檀木、酸枝木等珍貴木材制作而成的木制手表,來自大自然的生成之物,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木手表經人體的溫度、汗水的侵潤、摩擦,會更加光滑潤亮,不會象金屬表那樣,日子久了會陳舊失色。另外,以檀木制作的手表對人體還有著壹定的保健和保平安作用.

衆所周知拉,檀木會越磨越亮,不會變色和掉色,就是越戴越好看!


檀木的作用是什麽?

黑檀木,制成的堅硬的劍,劍身厚而且異常沈重,不過別指望它能幫妳大忙,在戰鬥中它和普通的木棍比起來區別並不大。

白檀木,來自藏醫理論,可以防治流行疫病的病菌與病毒。

金檀木,養精強腎,扶正固本 金檀,産于喜馬拉雅山南麓的“衆神之國”的尼泊爾。

紫檀木,有壹種養人的神奇功效,接觸久了,他們中壹些人的黃牙齒都變得特別白。

紫檀木、紅檀木、綠檀木等珍貴木材,經工藝師精心雕刻而成木雕擺件。


檀香的作用與功效

檀香的作用與功效非常多。古印度的全方位醫學阿輸吠陀指出,檀香木有補身、收斂、退燒屬性。壹種調成糊的藥粉可用于治療皮膚發炎、膿腫與腫瘤。檀香還是壹味重要的中藥材,曆來爲醫家所重視,謂之“辛,溫;歸脾、胃、心、肺經;行心溫中,開胃止痛”。外敷可以消炎去腫,滋潤肌膚;熏燒可殺菌消毒,驅瘟辟疫。具有安撫神經,輔助冥思、提神靜心之功效。從檀香木中提取的檀香油在醫藥上也有廣泛的用途。

★會員中心   TOP   ←上頁   →下頁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