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sale_title  5Cgo 威龍 wilon 方形 手錶 男士時裝手錶 時尚 鋼帶 條紋 水鑽 82000



sale_left 定價 sale_right NT $1100元
sale_left 售價 sale_right NT $699元


 

正品 威龍 wilon 方形 手錶 男士時裝手錶 時尚 鋼帶 條紋 水鑽


錶盤總寬3.0cm,總長4.0cm,錶帶寬1.8cm,表厚0.7cm,生活防水






1、手錶vs耐磁?!

手錶應避免與磁性接觸,因為與磁性接觸會影響手錶的精准度,所以不要手錶置於有磁性的家電上,如電視、音響、冰箱、錄影機、電腦等等上方。

所謂的電子夜光顯示功能 是冷光的?還是傳統燈泡式的呢?會不會很耗電?
手錶的夜光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EL電子螢光照明:即一般的冷光,通常使用在數位電子錶上,照明方式是點亮整塊錶盤。優點是使顯示清晰易觀,一目了然。缺點是,使用太頻繁,容易消耗電力。
第二、LED發光二極體照明:以燈炮照明,屬於點光源,不像EL照明是整塊錶盤都亮,但比EL照明更節省電力;CASIO的十年電力系列就是使用這種照明方式。而且能有多種色光的變化,藍色、綠色、淺藍色、粉紅色、黃色或白色。也有在指標或標記上螢光漆反射不同顏色。
第三種就是指標表的夜光,在指標或時標上塗上夜光材料,只需暴露在光線下很短的時間,便可長時間發出亮光。某些特殊功能的表款會夜光會特別加強辨識,像潛水表。

2、防水很重要!!
請先瞭解您的表款為何等類防水功能,以防止不當使用後進水,減少手錶故障機會!
非防水手錶
使用非防水手錶時,請避免直接接觸水分,被水滴滴到時請儘快將其擦乾。
放置不管則會造成文字板上產生污漬或生銹。大量流汗時或用水時請取下手錶
防水手錶
防水手錶大至可分為三大類,即日常生活用防水、日常生活用強化防水及潛水用防水。

1)日常生活用防水(WATER RESIST) 即防水30米
可防汗水、雨水或洗臉時的水滴。雖可防噴到的水滴,但不適用入浴、游泳、潛水等情況。

2)日常生活用強化防水(WATER RESIST 5BAR. 10BAR. 20BAR.) 即防水50米
可使用於經常用到水的工作或運動(游泳、衝浪等)或浮潛。

3)潛水用防水(WATER RESIST 100m. 200m)
可使用於浮潛或使用水肺潛水時。
不同的潛水深度,更可分為空氣潛水用防水、飽和潛水用防水更有專業(600m-1000m)用防水功能。


3、防水手錶之注意事項
1.請避免洗車的水柱、力道較強的自來水、蓮蓬頭等高水壓直接衝擊手錶。
2.手錶上附著水份狀態時,請勿操作旋鈕。
3.過度的肥皂或洗髮乳可能會加速墊圈的劣化,請特別注意。
4.因溫泉含有使金屬變色、腐蝕、使墊圈劣化的成份,入浴時請脫下手錶。

4、關於機械表
機械表通常可分為下列兩種:
手上煉及自動上煉手錶(AUTOMATIC)兩種。
這兩款機械的動力來源皆是靠機芯內的發條為動力,帶動齒輪進而推動錶針,只是動力來源的方式有異。
手上煉的機械表是靠手動上煉,機芯的厚度較一般自動上煉的表薄一些,相對的整只手錶的重量就較輕。請養成每天按時以手工上滿發條的習慣,以求發條彈性之均勻,和維持最大的動力。
自動上煉的手錶,是利用機芯底部的自動盤左右擺通而產生的動力來驅動發條產生能源,但相對的手錶本的厚度會較一般的手上煉手錶厚一些。因靠手的擺動自動上煉,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上,才能確保計時準確。否則請以人工上煉方式(順時鐘方向)轉動約30次,也能補助其動力不足。
機械表的優點是:經由定期的保養洗油,可使用很長的時間;但缺點是:誤差較石英表大,因製作的品質有高低及表內部的機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產生誤差。通常機械表的誤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來計算的,而石英表的誤差是以每月差多少秒來計算的。

5、機械表的精准度
精工的機械表一般都是自動上鏈的,新表一天最誤差在正負40秒屬於正常,隨著長時間的磨合,誤差會減小的。
自動上鏈機械表一天一般需要戴8小時以上,如果當天沒有戴滿8小時,可以在睡覺前,把手錶水準放置,左右搖晃1-2分鐘,就可以保證計時了。
精工機械表沒有說明書,調整時間按照一下步驟來:拔出表冠到一格位置,順時針調整日期,逆時針調整星期,或反之;拔出表冠到2格位置則可調整時間。

6、關於手錶的精確度
初期人類所創制的表並不準確,一天快慢好幾個小時並不稀奇。
今日,即使準確度好的自動機械表每天的誤差介乎10至15秒,一個月誤差大約5至7.5分鐘左右,因此,需要定時調整正確時間。而精良的石英表則一個月才會出現同樣的誤差,等到誤差愈來愈大時,也差不多是要換電池的時候了。
提高精確度的歷程是艱巨的,必須結合多種科學知識的成就,
包括數學、物理、天文學,以及冶金術、金屬合成技術等,缺一不可。


7、秒針一次跳兩格,這是否暗示快沒電?
我不認為手錶壞,那就是表示該換電池?剛換電池,總覺得電池壽命比遇期的短,不知道有什麼毛病?換了電池也不走,我的手錶是否要做保養?
您知道嗎?
電池與石英表
石英表的走動主要是依賴自動盤的擺動,而自動盤的擺動,而自動盤動,需要的電力即是由電池供應。當電池沒電時,當然石英表就無法走動。

電池壽命
電池有很多型,石英表機械經過多年使用後,因為機械自然耗損,或沒有加油潤滑,會導至電池壽命縮短。這時建議要洗油保養,並且更換電池。

英表需要定期更換電池。
部分石英表表款秒針一次跳兩格。
數字表整個陳列會持續閃爍。

★會員中心   TOP   ←上頁   →下頁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