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sale_title  5Cgo 紅木三足金蟾 木雕風水擺件 招財金蟾 強力招財必備 P82300



sale_left 定價 sale_right NT $3000元
sale_left 售價 sale_right NT $2490元


 

 

品名:招財金蟾
規格:25X18X18
單位:只
材料:黃花梨

花梨木亦稱“降壓木”,《本草綱目》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壓、血脂,做枕頭可舒筋活血。黃花梨極易成活,但極難成材,一棵碗口粗的樹可用材僅擀麵杖大小,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長期。其木質堅硬,是製作古典硬木傢俱的上乘材料。
據記載,早在明末清初,海南黃花梨木種就瀕臨滅絕,此後的數百年裡,我國70%的黃花梨木傢俱均流往國外,國內僅存的少量黃花梨木被用於房屋建造、製成鍋蓋、算珠甚至鋤把,散落民間,面臨損毀。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黃花梨品種產自越南、緬甸。其顏色較豔、味道較濃,但紋理、層次較亂,與海南黃花梨相比,價低達十倍。
特徵
花梨木七大特徵,與國標對花梨木的認定是一致的,但易懂好記得多,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
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
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佈。
三看偏光
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一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
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圓暈如錢,大小相錯。
五看牛毛紋
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松,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螢光
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螢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發出一種螢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濕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螢光。
七聞檀香味
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會員中心   TOP   ←上頁   →下頁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