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sale_title  5Cgo 21309960542 第2代韓版垂直USB有線鼠標人體工程學立式筆記本遊戲鼠標 SHM83000



sale_left 定價 sale_right NT $899元
sale_left 售價 sale_right NT $799元


 

此款有黑色/灰色/藍色/紫色,四色可選,請在購買時詢問顏色是否有貨。謝謝

 

wowpen人體工學垂直鼠標重量爲200克,擁有5個按鍵,並且支持Linux操作系統。


【何謂“鼠標手”】
“鼠標手”通俗而狹義的講就是“腕管綜合征”,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以及進入手部的血管,在腕管處受到壓迫所産生的症狀,主要會導致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與拇指肌肉無力感。現代越來越多的人每天長時間的接觸、使用電腦,這些上網族多數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鼠標,手腕關節因長期密集、反複和過度的活動,導致腕部肌肉或關節麻痹、腫脹、疼痛、痙攣。廣義的來說,壹切因爲使用鼠標而導致的上肢(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適,都應該稱之爲鼠標手或是鼠標傷害,除了上述手指手部的症狀,更包括肩部甚至頸部的不適,手腕和前臂的疲勞酸漲,手腕的僵硬,手掌的酸浚。

【“鼠標手”的發生原因】
爲什麽回發生鼠標手,我們現在使用的鼠標,依然保持了四十多年前發明之初的基本外【型】,鼠標‘趴’在桌面,左右按鍵與桌面平行,操作這種鼠標,手腕背伸壹定角度,掌側與桌面接觸積壓,使腕管處壓力增大,長期反複的擠壓摩擦,使通過的神經和血管受損傷,産生


鼠標手已成IT族潛在健康殺手

隨著電腦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抱怨:手腕生疼,肩膀發麻,手指的關節不靈活……其實,這些傷害我們的“殺手”就在身邊——鼠標。如果使用不當,可以使妳患上很嚴重的指關節疾病,這種不同于傳統手部損傷的症狀被稱爲“鼠標手”。

鼠標比鍵盤更易傷害手,“鼠標手”早期的表現爲:手指和腕關節疲憊麻木,有的關節活動時還會發出輕微的響聲,類似于平常所說的“縮窄性腱鞘炎”、“腕管綜合征”症狀,但其累及的關節比腱鞘炎要多。

據調查,女性發生“鼠標手”比男性多,這是因爲,女性手腕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

不難看出,鼠標手的確是現代都市上班族的潛在殺手,所以我們警惕電腦族鼠標手肌肉壞死。

在鄭州市某機關當打字員的胡豔樂近日苦不堪言,她的兩只手出現麻木灼痛感,腕關節也微微腫脹。專家診治後說,她得的是“鼠標手”,學名“腕管綜合症”。



據新華社報道,河南省人民醫院的手外科專家介紹,腕管綜合症是現在壹種很常見的文明病,其主要症狀是手部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手動作不靈活、無力等,而電腦鍵盤特別是鼠標是主要的“腕管殺手”。此外,隨著開車族的增多,方向盤也成爲“殺手”之壹。

其他頻繁使用雙手的職業者如教師、編輯、記者、裝配工等,成爲腕管綜合症的患者幾率都很高。而據調查顯示,女性的發病幾率比男性高3倍,因爲女性手腕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此外,懷孕婦女、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和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失調的人得此病的機會也比壹般人要大。

專家介紹,預防此病,自我護理是較爲有效的方法。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坐姿,不論工作還是休息,都應注意手和手腕的姿勢。

尤其選不對鼠標,危害更大,人體工程學鼠標,WOWPEN,絕佳選擇.



【“鼠標手”有哪些症狀】
由于鍵盤和鼠標有壹定的高度,手腕就必須背屈壹定角度,腕部長時間處于緊張狀態,壓迫了腕管中的神經血管,使神經傳導被阻斷同時血液供應受阻,從而造成手掌的感覺與運動發生障礙


主要表現爲手部逐漸出現麻木、灼痛,夜間加劇,常會在夢中痛醒。不少患者還會伴有腕關節腫脹、手動作不靈活、無力等症狀。


下述的症狀的發生應高度懷疑鼠標手的發生:
1、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酸痛,不適。
2、手部刺痛,麻木,冷。
3、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協同工作能力降低。
4、夜間疼痛。
5、疼痛可以遷延到胳膊,上背,肩部和脖子。

【“鼠標手”與腕管綜合征的區別】
有某些共同的症狀,比如鼠標手手腕部的疼痛的症狀和腕管綜合征相似,手指手部疼痛分布區的相似。但鼠標手與腕管綜合征有本質區別.
1 發病原因不同 鼠標手影響的關節遠遠不是壹個手腕,鼠標手對手腕部神經的刺激是由于與桌面的擠壓導致的。腕管綜合征神經受刺激是由于病變、水腫、骨折等導致的腕管狹窄。

2發病的部位不同 腕管的體表位置在腕橫紋遠端手掌跟的位置,而大多數鼠標手 手腕部疼痛的部位是在腕橫紋的位置。


3愈後和治療效果不同 腕管綜合征最徹底最有效的治療就是腕橫韌帶切開減壓術,就是直接把腕橫韌帶切斷,把壓力釋放! 鼠標手 手腕布即使切除了腕橫韌帶,手腕由于姿勢與桌面發生的擠壓,壓力還是沒有釋放

【“鼠標手”的易發人群】
鼠標手早期的表現爲手指和手關節疲憊麻木,有的關節活動的時候還會發出輕微的響聲,類似于平常所說的“縮窄性腱鞘炎”的症狀,但其累及的關節卻比腱鞘炎要多。腕管並不是壹個獨立的器官,特指在腕關節處,掌側由腕橫韌帶,背側由桡尺關節遠端,組成的壹個近似管狀的結構,通往手掌的血管神經大部分由此結構通過。手外科專家認爲鼠標比鍵盤更容易造成手的傷害,因爲人們使用鼠標時,總是反複集中機械地活動壹兩個手指,而配合這種單調輕微的活動,還會拉傷手腕的韌帶。其他可能造成類似影響的職業,如音樂家、教師、編輯記者、建築設計師、礦工等,都是和頻繁使用雙手有關。據來自新加坡的調查,女性是腕管綜合症的最大受害者,其發病幾率比男性高3倍,其中以30歲至60歲者居多,這是因爲女性手腕管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此外,壹些懷孕婦女、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失調的人,也可能患上腕管綜合症。


【如何預防“鼠標手 ”】
要使用多種不同的輸入方法,不要連續在電腦前工作過長的時間,在連續使用鼠標壹個小時之後就需要做壹做放松手部的活動。壹位手外科專家說,壹個經常使用電腦的吉他手是不會患“鼠標手”。 腕管綜合症屬于“累積性創傷失調”症,病情較輕者可采用藥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夾板法治療。病情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開術。鼠標和身體的距離也會因爲鼠標放在桌上而拉大,這方面的受力長期由肩肘負擔,這也是導致頸肩腕綜合征的原因之壹。上臂和前身夾角保持45度以下的時候,身體和鼠標的距離比較合?剩缣讀耍氨劢派媳酆圖缫煌扒悖嵩斐曬亟凇⒓∪獾某中粽擰? 升高轉椅也可防“鼠標手” 如果調節鼠標位置很困難,可以把鍵盤和鼠標都放到桌面上,然後把轉椅升高。桌面相對降低,也就縮短了身體和桌面之間的距離。 用科學的方法放置鼠標,會大大降低“鼠標手”的發病幾率,讓每壹名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輕松、愉快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鼠標手”的運動療法】
動作1 用手表做輔助器械,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25次。 功效:緩解手腕肌肉酸痛感覺。

動作2 手握帶有負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從自然下垂到向上擡起動作,然後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從下到上的運動,各25次,鍛煉腕屈肌。 功效:防治腕關節骨刺增生,增強手腕力量。

動作3 舒展身體各部位時,也要用力展開雙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鍾,做2至3次。 功效:增強關節抵抗力,促進血液循環。

動作4 吸足氣用力握拳,用力吐氣,同時急速依次伸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 功效:鍛煉手部骨節,舒緩僵硬狀態。

動作5 用壹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壹手手指,從大拇指開始,每指各做10秒鍾,平穩呼吸。 功效:促進血液循環,放松身心。

動作6 雙手持球(如網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動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功效:增強手腕力量,鍛煉肢體協調能力。

動作7 雙掌合十,前後運動摩擦致微熱。 功效:促進手部的血液循環。 肩部:左手臂向右拉伸時,頸部向左拉伸,注意手臂不要過高,和胸部有壹定距離,不要有壓迫感。每次保持30秒至45秒,換右手臂。


【預防“鼠標手”,正確使用鼠標、鍵盤】


預防“鼠標手”,關鍵是要盡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于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下,如握著鼠標或打字等,每工作壹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壹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動作。


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鼠標的高度,最好低于坐著時的肘部高度,這樣有利于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使用鼠標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移動鼠標時不要用腕力而盡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不要過于用力敲打鍵盤及鼠標的按鍵,用力輕松適中爲好。另外,鼠標最好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有助力的分散。


“鼠標手”早期症狀比較輕,比如只在使用鼠標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松,改善血液循環來改善症狀。

【警惕:別讓“鼠標手”伸向妳!】

劉小姐問醫生,她的手掌常常斷斷續續地發麻,起初,按摩幾下就好了,現在發麻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有時睡著了都會被“麻”醒過來。

劉小姐說,半年前,她就發現自己的食指在拖曳鼠標時容易抽筋,當時也沒在意,現在不但手掌常常發麻,而且在電腦前工作壹段時間後,就感覺到頸、肩部酸痛,有時脖子忽然就不能轉動了。

神經科陳主任在仔細詢問了劉小姐的工作狀況後說,妳的手掌發麻等症狀,在臨床上是神經卡壓性疾病的壹種,稱爲“鼠標手”,學名叫“腕管綜合征”。

【診斷】

手腕神經受損

“腕管綜合征”的主要表現是,手部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

“鼠標手”容易發生在長期使用電腦的人身上,上網族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鼠標,手腕關節反複、過度的活動,導致周圍神經損傷或受壓迫,使神經傳導被阻斷,從而造成手掌的感覺與運動發生障礙。手指頻繁地用力,還使手及相關部位的神經、肌肉因過度疲勞而受損,造成缺血缺氧而出現麻木等壹系列症狀。

據調查,女性發生“鼠標手”比男性多,這是因爲,女性手腕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經容易受到壓迫。

【處方】

正確使用鼠標、鍵盤

預防“鼠標手”,關鍵是要盡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于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下,如握著鼠標或打字等,每工作壹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壹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動作。

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鼠標的高度,最好低于坐著時的肘部高度,這樣有利于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使用鼠標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移動鼠標時不要用腕力而盡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不要過于用力敲打鍵盤及鼠標的按鍵,用力輕松適中爲好。另外,鼠標最好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有助力的分散。

“鼠標手”早期症狀比較輕,比如只在使用鼠標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松,改善血液循環來改善症狀。

【提醒】

容易遭“鼠標手”襲擊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每天會長時間地使用電腦,使“鼠標手”等神經卡壓性疾病成爲壹種日漸增多的文明病。此外,隨著開車族的增多,開車時間過久、握方向盤方法不當等也成爲手腕受傷的主要原因之壹。

研究發現,教師、記者編輯、裝配工等腕管綜合征的發病率也很高。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失調以及懷孕婦女等得病的幾率也比壹般人要高,需要引起重視,?霸绶闌ぁ?

【鏈接】

常用電腦注意保健

電腦操作者在屏幕前工作時間過長,眼睛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影響視力。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胡蘿蔔、豆芽、白菜、桔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髒、瘦肉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另外,多喝茶,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助吸收放射性物質,對人體有益。要保護好視力,還要注意用眼衛生,經常遠眺和做眼保健操,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屏幕上而産生幹擾光線。光源最好來自電腦使用者的左邊或右邊爲好。

操作電腦時坐姿要正確舒適。電腦屏幕的中心位置宜與操作者胸部在同壹水平線上,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眨眨眼睛或閉目休息壹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電腦房要定期清除粉塵及微生物,清掃時最好用濕布,不要讓塵埃隨風飄。電腦房要合理調節風量,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減少電子輻射等對人體的危害。

電腦操作者還應經常洗臉和洗手,保持皮膚的清潔。因爲電腦屏幕表面存在大量的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操作者的臉和手等皮膚裸露處,如不經常清洗,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沈著等皮膚疾患。在操作時,人體與電腦屏幕應保持壹定的距離,與電腦後側和兩側的距離不應近于100厘米。

★會員中心   TOP   ←上頁   →下頁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