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sale_title  5Cgo 20950880633 美式古董複古工業燈具 落地燈 鑄鋼&黃銅落地款 SHM00230



sale_left 定價 sale_right NT $25000元
sale_left 售價 sale_right NT $19999元


 

【品名】ZORING PARK 落地款

【貨號】ZFL-1

【材質】黃銅、鐵、鑄鋼

【工藝】鋼用鹼性兩次發黑 淬火 黃銅引導性氧化 電鍍紫銅

【色彩】黃色 黑色

【配件】雙芯美標編織電線

這款燈具是百分百手工制作,每一件的質感和特質都是獨一無二的。翻模、發黑、抛光、打磨……無數道手做工序下來,難免會在産品上留下一些“瑕疵”。這不是量産化的流水線工藝品,如果您是喜愛工業複古類産品的人,相信就能認同這獨特的魅力,若您不能接受,請慎重考慮後再下標~

這次推出的作品,其母版是美國1882年就已經問世的一款牙科燈具O.C White,金屬臂上手感極佳的八粒圓球小扳手是燈具最大的特點。
很多人不甚了解,我有必要簡單科普一下:在100多年前工業流水化生産要求下,不同品牌的工業設備也會遵循一些規格標准。就好像USB接口可以兼容不同品牌的U盤那樣,燈具之間也可以接駁不同品牌的底座、燈頭、燈罩甚至杆件,更有趣的是,這些標准一直延續至今。這就爲DIY古董燈具創造了無限可能,複活燈具本身就存在無限“再設計”的可能。
即將推出的這款,是1893年銘文版。金屬臂、杆、扳手出自O.C White原型,底座(Mannequin Cast Iron Base)和燈罩(Hubbell)均是同年代的工業零件DIY搭配,用到的燈罩是我所有原型中最複雜生産成本最高的一款,只爲把整體造型做到沒有遺憾。
出于自己喜歡,加上身邊喜歡的朋友實在很多才萌生複活這個想法。讓喜歡但是無法購買到原品的人也能擁有。出品後每個産品會手工敲打上流水號,獨一無二。
因爲尺寸的兼容性使她具有無限組合的可能,大家也可以有更多的DIY搭配,來再創造、再設計、再呈現,這或許也才是我此舉真正價值所在。
關于制作
這批産品不是流水線工業加工,而是自己動手開模,澆注的是22%的銅,60%的鋼以及18%的鐵水混合物,絕對確保硬度韌性以及質感。脫模後還需要上車床修模,再打磨,最後手工將鑄件加熱到900度高溫氧化表面,模擬滄桑包漿鏽迹的同時不會弄髒您的雙手。配件所用到的黃銅燈頭是1:1複制100年前的原物;使用的電線也是100年前的尼龍雙絞電線款式。這些看似瘋狂的偏執,只是想把産品做得到位,對得起自己這份投入與執著。

★會員中心   TOP   ←上頁   →下頁   ▲HOME